学校组织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来源:商洛开放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2-01-12 10:03:42 

1月7日上午,我校(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高职扩招第五分部)组织广大师生在线收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课上,传染病学专家、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倩大夫为大家讲解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回答了为什么高校是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出现疫情的学校为什么需要将学生转运隔离等热点问题。

长安大学辅导员老师杨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刘伊明,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身边同事与同学在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西北大学学生李雨豪,分享了封校期间同学们在宿舍里的学习生活现状,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孙仝,交流了在异地酒店隔离的情况和感受。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真实的情感、温暖的讲述,让这个冬天的我们不再寒冷孤单。抗疫云端大课持续近一个小时,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


分校班主任房娜老师表示,“收看后受益匪浅,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和知识,更是让我坚定了信心,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政府政策,积极参与到知疫防疫的斗争中去。”

洛南工作站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潘荣利表示,“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也是对前线工作人员较好的支持。”

丹凤工作站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杨刚军表示,“我们必须听党的话,遵守当前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就是给国家、给陕西、给西安、给商洛、给丹凤做贡献。”

商南工作站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王雪慧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看到每一次的志愿者招募,只要时间上允许,我就会马上报名参加,尽可能的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刘国庆老师总结说,“感谢所有人的无私付出,所给予我们的温暖和感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疫情散去,我们校园再相逢!”

本次战疫云端大课共有分校和县级工作站的近700名师生同时在线观看,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