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备战统考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8-09-21 19:12:38 
    教育部规定,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专升本学生必须参加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方可毕业。商洛电大作为全市唯一统考考点,9月8日至10日将组织今年第二次全国统考。面对社会关注程度高、上机考试要求高,场次、轮次、涉考人数多,考生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加之大量外校学生参加考试更是增加了考试组织与监管的难度,统考工作历来都是学校一项重难点工作。
    面对9月统考工作在即,一方面,学校高度重视,多次专题分析、研讨,认真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弥补短板,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责任,规范组织,从源头上保证了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扎实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如考前模拟测试、手机屏蔽设备安装、调试视频监控和身份证签到系统、电力保障等工作,聘请武警协助查验证件和维持秩序,精心组织召开监考工作培训会,夯实监考职责,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参考学生诚信教育。电大考生加强日常教育和引导,每学期组织统考课程面授辅导,不断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考试时布置警戒线,设置违纪考生曝光栏,醒目位置张贴统考七大禁令和违纪处理规定,借助横幅、LED显示屏宣传考试要求和违纪后果,积极营造严肃、诚信考试氛围。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我们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事业发展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科学可行的方法克难攻坚,顺应时代号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安心本职、恪尽职守。(供稿:王婉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