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承“西迁精神”激发爱国奉献情怀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8-11-02 01:13:43 

      自“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商洛电大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根据中共商洛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 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商教委发〔2018〕50号)要求,结合电大工作实际,有效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融入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建设事业中,勇于担当,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深入学习《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安排部署  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市教育党工委《通知》精神,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活动实施方案,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形成工作合力,结合电大工作实际设计活动载体,广泛组织动员和吸引广大教师参与活动,在我校迅速掀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


   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选派我校优秀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市委宣传部与商洛学院联合举办的陕西交通大学“西迁精神”事迹报告会,认真聆听老一辈交通大学知识分子讲解当年扎根大西北办学的动人事迹,及时召开我校党员大会,由参会代表传达报告会精神,组织学习《陕西日报》刊载的《“西迁精神”的内涵和由来》一文,并认真开展讨论,从灵魂深处感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交大西迁精神。二是充分利用学校网站、“远教先锋”党建微信群开设“学习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专栏,多方位、多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先进典型和“师德标兵”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展板、LED屏、横幅等平台,做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动态宣传、成效宣传,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建功立业正能量。


   不断强化教育导向,努力形成示范引领   一是组织在职与退休党员教师及各县电大工作站负责同志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梁家河知青井、村史馆、沼气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工作、生活的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切身感受和深刻理解“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梁家河精神。二是设立爱国主义教育的研究课题,组织广大党员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课题研究挖掘老前辈爱国奉献精神的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性。三是以“师德为先、育人为本、骨干引领、全面提升”为工作思路,强化教师能力提升,筑牢专业发展基石,助推教师专业成长,积极宣传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广大党员教师中掀起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撰稿:屈文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