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发展 共谋良策惠民生——商洛电大扶贫工作侧记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4-05-30 09:31:03 

  为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推进“双包双促”扶贫工作,5月30日,商洛电大校长孙健君带领16名教职工奔赴洛南县石坡镇郝坪村,开展“双包双促”扶贫帮困活动。


  坪村村主任郝福山代表全村群众对商洛电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商洛电大“扶真贫、真扶贫”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表示衷心感谢。孙健君校长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的基本思路,表达了 “结对子、认亲戚、交朋友”的真诚意愿。副校长张满囤代表学校做了题为《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的致富专题讲座,他用浅显直白的语言、通俗易懂的道理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对郝坪村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号召郝坪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作敢为,带领广大村民积极掌握致富技能,努力拓展致富门路,大胆地走出去,朝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不断前行,早日过上“健康、文明、富裕、幸福”的好日子。


  活动期间,学校向包扶的29家贫困户发放了3.4吨优质化肥,广大教职工深入包扶对象家中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和贫困原因,完善包扶手册、包扶明白卡等扶贫档案。调研期间,广大教职工主动为群众担水、运送化肥、清扫庭院,很快与群众打成一片。


  贫工作结束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了郝坪村目前的贫困状况,充分认识了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加深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更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扶贫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愈加珍惜当前的工作环境,爱岗敬业,努力为“双包双促”扶贫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摄影:屈文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