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电大举行首期“微课程的设计与开发”培训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5-11-12 09:46:50 

  为进一步提升商洛电大微课程教学资源建设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信息化继续教育平台,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商洛电大于11月10日举行了首期“微课程的设计与开发”培训,学校2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技术科白亚鹏老师详细介绍了微课程的诞生背景、发展前景和基本构成,并从“微课程开发形式、微课程知识萃取方法、微课程开发流程、如何批量开发微课程、基于PPT的微课程开发”五方面入手,结合屏幕录制程序、快速课件制作工具等相关软件的功能演示,对如何制作微课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培训。

  本次培训,使广大教师深入了解了微课程的发展前景以及对电大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基本掌握了微课程制作的流程、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了现代化教学的水平与能力。

  随后,学校还将在本次培训的基础上,举办商洛电大首届“微课程”制作比赛,通过一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商洛电大信息化高效课堂的建设,为商洛电大朝着开放大学顺利转型创造有利条件。(供稿:屈文平  摄影:屈文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