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求深、查摆求真、整改求实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6-03-11 09:49:21 
  商洛市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会后,商洛电大迅速行动,全面展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突出“学习求深、查摆求真、整改求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吃透精神,创新形式,学习教育阶段突出“深”。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规定篇目、必学内容,整理形成《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学习资料汇编》,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以“个人自己学、单位集体学、领导带头学、督促指导学、分组讨论学”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将学习贯穿整个活动。记笔记、写心得,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多学一点,深学一分,以学习的深度,校正看问题的角度、增强查问题的力度。二是形式多样,把握重点,查摆问题突出“真”。把整顿活动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自己找、别人提、领导点、互相评,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形式,重点查找工作状态、工作完成情况、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摆问题开门见山,敢于揭短,有理有据,一针见血,杜绝泛泛而谈、笼统模糊、不痛不痒、没有意义的“大话、套话、假话、空话”。三是明确目标,注重实效,解决问题突出“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以落实22项工作任务、解决好6个方面突出问题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进行全面整改,做到解决问题要有方,长效机制要健全,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成效,防止走过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