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大党委副书记莫翼翔来商洛电大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6-06-24 10:19:53 

    6月22日,陕西省电大党委副书记莫翼翔、办公室主任杨保建来商洛调研社区教育基本情况,商洛电大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莫书记介绍了陕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通报了全省社区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社区教育决策与部署。莫书记表示,开展社区教育,推进终身教育,建设全民学习性社会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部署,已纳入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东南沿海各省早在十多年前就率先发展,目前已取得很大成绩。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肩负我省社区教育指导重任,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制订方案阶段。目前电大系统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一定要抓住机遇,在继续做好学历教育的同时,积极探索发展社区教育。在谈及社区教育发展思路及前景时强调,我省社区教育发展要依托电大系统,由陕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牵头,地市电大成立社区学院、县级电大成立社区教育中心,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社区教育网络,形成以政府统筹安排、企业参与、电大具体组织实施的发展模式。

    商洛电大校长崔伟峰在座谈会上向省电大领导详细介绍了商洛市市情、商洛电大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我市职业教育、老年大学、社区教育现状。崔伟峰校长表示,商洛电大一直高度关注全国、全省社区教育发展情况,2014年9月在商州区发放社区教育调查问卷进行摸底调研,2015年12月向省电大递交了商洛市社区教育调研报告,2015年12月派出3名同志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社区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研修班,安排专人加强与宝鸡等兄弟电大沟通交流,学习其他地市成功经验,争取我市社区教育迈出关键一步、取得突破。

    参加座谈的商洛电大其他同志一致认为,陕西省电大校领导此次调研,为我们指明了社区教育发展的方向,增加了电大系统发展社区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社区教育必将为电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社区教育将大有可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