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电大教育优势 “农民夜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16-09-26 10:09:02 

  商洛电大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洛南县扶贫局和石坡镇政府的号召,经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精准识别,充分认识到农村贫困的根源在于缺乏知识、缺乏技术,“要想富口袋,先要富脑袋”。为此,商洛电大充分发挥自身教育优势,积极筹办农民夜校。经过精心筹备“郝坪村农民夜校”,并于2016920日上午在“玉明韭菜合作社”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石坡镇政府副镇长陈永春主持,商洛电大副校长张满囤、石坡镇副书记卢利红、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党芳志、郝坪村委会成员及参加培训的农民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永春代表石坡镇政府对商洛电大包村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农民夜校开班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村委会积极协助,同时要求村民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力争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确保年底实现脱贫目标。

  农民夜校校长、商洛电大副校长张满囤指出,农民夜校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成立的农民培训机构,目的是通过宣讲时事政治,传播惠农政策、培育文明新风、培训实用技术等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口素质,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他强调,要办好农民夜校,必须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办好夜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能走过场,依靠并发挥电大自身优势,组建高水平教师队伍;同时要解决好培训科目设置问题,要从农村实际出发,要以实用技术为主,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保证取得实效;另外要解决好培训机制保障问题,电大、村委会、村民三方要积极协作、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各负其责,确保培训有组织、有对象、有收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党芳志老师对食用菌栽培技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参训人员认为,培训内容通俗易懂、简单易学,培训知识全面,既拓宽了群众发展视野,又转变了群众致富理念,使大家受益匪浅,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拓宽致富门路,加大增收渠道,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