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为奋力推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1-07-28 18:56:04 
  7月26日,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动真碰硬,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下茬整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推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杜志强、胡宏、赵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宣读市委《关于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的意见》。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良好的作风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求,更是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的应有之义,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以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郑光照强调,要针对全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故步自封、因循守旧,责任缺失、不敢担当,标准不高、粗放草率,执行不力、松垮散漫,能力不足、不会干事,缺乏敬畏、为政不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深查细照、精准把脉,找准作风建设的总靶心。要认认真真“学”,抓好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抓实业务学习增强素质、抓深思想解放学好经验,真正在解放思想、淬炼能力上见成效。要全面深入“查”,坚持自查、评查、排查一体推进,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全力以赴“改”,坚持清单推进、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真改彻改,真正在落细落实、提高效能上见成效。要破立并举“建”,着力构建教育、管理、检查、监督、考核、激励、惩戒的长效机制,在标本兼治、常抓长效上见成效,切实激励干部新作为、焕发工作新气象、打开发展新局面。
  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有力有效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把作风建设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开门整顿,既注重发掘先进典型又强化警示教育,努力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从严问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安排部署,扎实整改提高,确保作风整顿无盲区、全覆盖。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既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部署、抓安排、抓落实,也要当好“排头兵”“领头雁”,真正从根本上促进作风转变。要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激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拼搏进取、担当作为,汇聚起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人心思变的强大合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镇办。会上,商州区、洛南县,商南县富水镇、柞水县营盘镇,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市纪委监委作了表态发言。(转自商洛日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