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作风建设 奋力推动追赶超越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商洛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1-07-28 18:58:08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昨日召开的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部署在全市上下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下茬整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对于激励干部新作为、焕发工作新气象、打开发展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我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总体向好,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譬如,故步自封、因循守旧,责任缺失、不敢担当,标准不高、粗放草率,执行不力、松垮散漫,能力不足、不会干事,缺乏敬畏、为政不廉,等等。古人说:“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一旦有了“心中贼”,自我革命意志就会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就会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违法犯罪,进而挫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损害党委、政府威信形象,影响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过硬的作风如同一块厚重的压舱石,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既要当下改、立竿见影,更要长久抓、久久为功。市委开展以“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就是要解决问题、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实现干部作风得到根本性转变、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市域治理提档升级、党的建设提标创优、追赶超越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
  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奋力推动追赶超越,就要解放思想、淬炼能力,提振精神状态。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消极不愿为、能力不足不会为、士气低落不作为等问题,激发广大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抓实业务学习增强素质、抓深思想解放学好经验,真正以思想破冰激活蛰伏潜能、引领发展突围。
  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奋力推动追赶超越,就要刮骨疗毒、动真碰硬,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对标自查、多方评查、一线排查,常态化查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作风转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并逐人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以具体作风问题“揭短亮丑”,倒逼整体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奋力推动追赶超越,就要落细落实、提高效能,锻造过硬作风。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做起,从一件件具体的问题改起。坚持清单推进、立行立改,跟踪问效、严改实改,统筹兼顾、真改彻改,以作风问题整改促进能力水平提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奋力推动追赶超越,就要标本兼治、常抓长效,完善制度机制。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规律性认识,有的放矢固化为制度机制,着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完善作风建设长效常治制度体系。通过严格过程管理、强化正向激励、突出反向惩戒,以良好机制驱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制度层面杜绝各类顽瘴痼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必须首先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当,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开门整顿、从严问责,迅速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见到新气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商洛处于加速赶超上升通道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振奋精神、扎实进取,努力走好这条充满艰辛充满挑战的赶考之路,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扎实做好“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转自商洛日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