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 院校介绍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白亚鹏 发表时间:16-06-24 10:48:27 
“勤奋创新、为人师表”
——东北师范大学校训

高校介绍


著名的高等学府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市。本部校区地处人民大街中段,净月校区设在风景如画的净月潭旅游开发区。东北师范大学是以培养优秀的中学教师为优长的大学,被誉为“人民教师的摇篮”, 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为基础教育服务的鲜明办学特色。根据多年的教育实践,提出了新世纪的教育理念,即“尊重的教育。

学校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4567人,其中,本科生1436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9478人,外国留学生724人。


重要专业


地理科学、法学、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化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管理、历史学、美术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物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英语、应用俄语


高校历史


学校原名东北大学,建校于1946年,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49年定址于长春。1950年,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易名为东北师范大学。东北行政委员会副主席,张学良将军的胞弟张学思为学校首任校长,著名教育家张如心、成仿吾、丁浩川等先后担任学校主要领导职务。现任党委书记盛连喜教授、校长刘益春教授。


专业介绍(点击专业名称,可查看详细介绍)

高起专 法学   工商管理   汉语言文学   会计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教育管理   历史学   美术教育   数学与应用数学   思想政治教育   小学教育   心理学   行政管理   学前教育   英语   应用俄语

专升本 地理科学   法学   汉语言文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教育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   化学   会计学   历史学   美术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体育教育   物理学   小学教育   心理学   行政管理   学前教育   英语

覆盖区域 (各区域学习中心授权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