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电大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第5期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屈文平 发表时间:21-05-06 16:42:40 

商洛电大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第5期

商洛电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商洛电大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学

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洛电大充分利用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不断发挥电大远程教育资源优势,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电大思政课程建设,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通过加强思政课教学管理和教学指导,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电大意识形态工作,抓住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开放教育和奥鹏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面授辅导、线上指导的教育教学,让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抓好环境育人,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来打造校园文化环境,充分利用学校官网专栏、LED宣传栏、横幅、展板、QQ群、微信群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环境来熏陶人、教育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是推动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苦练“内功”,努力培养负责思政课班主任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党史故事学习,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思政课和理论宣讲指导的鲜活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