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树新风 砥砺奋进勇担当 商洛开放大学党支部扎实开展“转作风换脑子促管理”集中整顿工作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屈文平 发表时间:21-11-10 11:17:59 


“转作风换脑子促管理”集中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开放大学上下深刻汲取警示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盯住薄弱环节和问题多发环节,严核实查,较真碰硬,从严从实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压实责任,下茬整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确保问题处理整改到位,确保集中整顿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强力推进,打造整顿全新格局。把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集中整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市教育党工委集中整顿落实会、推进会和调度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集中整顿工作作为整治作风顽瘴痼疾、改善校园育人环境、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转变教育管理思想的良好机遇,坚持“高层次领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工作基调,确保整顿工作不跑偏、不走样。

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自我革命、刀刃朝内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顺势而为,转作风提振精气神、换脑子改出新气象,促管理做出新成绩。对照“十查十看”和警示案例,深入灵魂剖析自我,通过自查自纠,撰写心得体会和对照检查材料52篇,梳理问题103个,通过扎实整改,彻底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决不能任由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缺乏担当阻碍商洛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步伐;决不能任由松垮散漫、粗放草率、责任缺失降低开放教育工作的标准和水平。

持续用力,真抓真干务求实效 先后召开2次全体教职工会、3次支委扩大会、11次校长办公会,制定集中整顿实施方案,以警示案例问题和工作短板弱项为重点,紧扣“十查十看”,排查出涉及校容校貌、履职担当、文明礼仪、师德师风、管理制度5个方面14大类学校问题43个,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和台账,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成立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督查指导、环境整治、文化建设、制度建设4个工作落实小组,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十二字诀贯穿集中整顿工作始终,每天下午4点准时召开工作落实小组碰头会,四个小组各自对照整改清单,逐一向校委会汇报当天解决了什么问题、排查出了什么新问题、明天将解决什么问题,不避实就虚、不回避矛盾,力争到十月上中旬前,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强化保障,确保整顿踏石留印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督查指导组,将所有整顿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细化责任清单,明确任务事项、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以及具体要求,坚持日常检查,跟进督导,每天针对进展情况更新日清日结清单、印发督查通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后期工作要求,并对工作不力者严肃追责。

针对排查出的学校管理制度漏洞,根据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强化建章立制,重新制定和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意识形态等规章制度,先后出台《教职员工仪容仪表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制度,努力形成科学完备且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形成靠制度激励约束、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

                           (撰稿:屈文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